常熟市社区培训学院举办第二期老年摄影学习班
发布人: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部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次数:19

农历新年伊始,常熟市社区培训学院第二期摄影学习班在朦朦细雨中开班啦!

218日,来自虞城各街道的59名老年摄影爱好者,冒雨聚集到社区培训学院,参加老年摄影学习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培训。本次培训,是由常熟市社区培训学院与摄影家协会老年分会联合举办,旨在实践“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老有所乐”,满足老年朋友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

根据十九大“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及现阶段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常熟市社区培训学院从办好老年教育出发,结合社区居民的兴趣爱好,从去年开始举办多层次的摄影培训班。今年是面向老年社区居民的第二期,学员数量增加了近一半,在培训模式上也更加的灵活实用,不仅安排了固定的学习交流场所,还为学员安排了非常好的拍摄实践基地沙家浜国家湿地公园,在实践培训中采用了固定场所与随时拍摄相结合、集体创作与个人灵感相结合、主题拍摄与随机拍摄相结合的模式,将教学与实践真正融合起来,实实在在地满足了居民的学习需求。

本次开班仪式及第一次培训,由摄影家协会陈福保副会长主持,培训学院副院长在会上就安全和今年的工作目标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和希望。第一次培训由摄影家协会王美玲老师主讲。

社区培训学院 施建忠